专注港基一百年

樱花树下(城辉)

怀念美好高中两年,期望你的青春不变。
若不是李sir曾笑着说当年警务处长抄自己的功课,没有人知道李彦明和刘杰辉曾是同学。
二十年前,还是一个纯真的年代。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都还只是怀着一颗懵懂的心,直到樱花树开,懵懂的心也开始按耐不住躁动,嘭嘭直跳,世界仿佛一片粉红,到处都是恋爱的气息。
当年的处长并没有像现在稳重,也像大众年轻人一样,听着四大天王的歌,唱着对你爱不完,学着天若有情骑着摩托去撩女孩子。直到有一天,在樱花树下,他碰见他。
李sir无论年轻还是现在都还是一如既往的暴躁,可他却有一个死穴,这个秘密只有刘杰辉知道…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李彦明和刘杰辉都在那颗盛开的樱花树下准备各自向自己心仪的女生示爱,这时,一只蝉却掉到了李彦明的脚边,李彦明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小虫子。“啊!”惊慌到失足向前,正正扑入刘杰辉的怀里。“喂!你搞咩啊!小心d啊!”“对唔住。”李彦明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觉得那么羞,怕小虫子就算了,现在还扑在一个男人的怀里,脸颊不免红了起来,抬头正对着刘杰辉的目光,一点阳光透过叶缝洒在李彦明长长的睫毛上,看起来毛茸茸的,明明对方是男人,刘杰辉的心却猛得跳动了一下,望着那褐色的眸子入了迷……
“唔好意思…咳咳咳…”赶紧逃离出男人的怀抱,用咳嗽来掩饰这尴尬的场面。“冇嘢,冇嘢,你下次小心d,定系你头晕啊,洗唔洗我送你去医务室啊…”“唔洗了,我仲有事,走先…”“喂喂!唔好走咁快啊,我都没知你叫咩名!”李彦明匆匆逃跑,只剩下刘杰辉呆呆站在樱花树下,看来,不需要向那个迟到的女生表达心意了,自己已经找到心动的人,虽然是男的。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两人却都无心学习,仍惦记着对方,但却总是碰不上面,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问对方的联系方式,不知这个世界上是否真有心有灵犀这种东西,两人都决定去樱花树下碰碰运气。
“系你啊…咁岩。”“系…系…系啊”平时两人都挺伶牙俐齿,现在却像一个腼腆的小女生羞怯怯,李彦明更是红了脸,企图用斜刘海遮住自己的眼睛,避免正视对方的目光“啊!你钟唔钟意睇电影啊,听讲电影院出左部新电影喔,不如一起去睇?”一点一点地靠近对方,“好啊,一起去睇,唔!唔…”成功搭上对方的肩膀,却像是被电流触碰,两颗心扑通扑通地狂跳…
顺理成章的,两人很快变成了情侣,在樱花树下第一次拖手,第一次亲吻,第一次许下承诺…两人都立志要考警校做一名好警察,刘杰辉更是立志要做警务处长。“你做警务处长,咁我做咩啊?”“你梗系做处长夫人啦!”“痴线!我先唔要做你夫人”嘴上这样嫌弃,内心却还是挺希望这是真的。初春来时,彼此约定,继续期待。
但是就算人不变,这个时代也在变,人置身这大时代,投入几翻竞技赛。两个人都成功做了警察,但却各有各忙,再也没有相见,刘杰辉最后还真当上了警务处长,但也有了老婆和女儿,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而李彦明却一直单身寡佬…
被勒死的几秒前,眼睛看向窗外,春天应该快来了,樱花树也应该快开了吧…
如有天樱花再开,期望可跟你示爱。
end
完全是自娱自乐的产物,反正没人吃这对,冷圈的痛

评论 ( 10 )
热度 ( 24 )

© 推倒弟弟的朱古力叔叔 | Powered by LOFTER